手机看新闻

空港经济圈+1小时生活圈 湾区西岸“机遇之城”强势崛起

来源:绿地樾湖 2018-08-17 22:56:00

[摘要] 肇庆品质生活新名片:绿地·樾湖国际生态城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呼之欲出!

大湾区东岸的瓶颈和西岸的掣肘

8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举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这意味着大湾区建设进入新阶段,相关规划有望陆续出台。

实际上,自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如何将其打造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城市群,就始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则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中之重。

当前,广州、东莞、深圳得益于交通设施完备,早已纳入一生活圈,经济发展迅猛。

反观大湾区西部,交通始终是经济发展的掣肘。

一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东部在经济快速发展、产业不断升级,劳动力与土地要素瓶颈的制约也十分明显;再看大湾区西部,则拥有相对丰富的劳动力和土地储备

于是,打通粤港澳之间、乃至珠江东西两翼之间基础设施有效联通的瓶颈,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一生活圈的目标,是当前亟需解决的。

大湾区呈“一路向西”势头

我们知道,处在大湾区西部的城市(江门、肇庆、中山、珠海)占地面积上占大湾区面积的一半,但过去对GDP的贡献率却远不及大湾区东部城市。

因此,在粤港澳大湾区提出之后,无论从交通、产业还是人口流向,近几年湾区核心城市影响力往外扩散的趋势愈加明显。

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山、肇庆等大湾区西部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租金涨幅甚至超过广州。

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了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广州、深圳向外扩散出现了新的趋势。

往哪扩散?往大湾区西部城市扩散。例如,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化发展格局中,肇庆将作为以广州为中心的北部纵横轴交汇的西进出口,打通穗港深与大西南等地在资金、物流、人才等各个要素之间的连接通道,使各种要素流动更加便利,推动大湾区西部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发展主轴的互补发展以及与广佛中珠澳发展次轴的协同发展。

可见,粤港澳大湾区呈“一路向西”之势头!

“硬件”已先行,加速湾区一体化融合

在“一路向西”的势头中,我们也已看到,为加速湾区一体化融合,“硬件”已先行。

从港珠澳大桥,到虎门二桥、深中通道,再到贵广铁路、广梧高速,甚至珠三角新干线机场,这些,这些都在加速大湾区一体化融合,实现大湾区一生活圈的目标。

其中,作为大湾区与西南地区的枢纽门户的肇庆,就突出把交通建设作为“东融西联” (东边融合广佛一体,西边增强与周边城市联系)的先行工程,构筑“十横八纵”交通大动脉,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交通圈,形成广佛肇半交通圈和生活圈,拟建成广东连接大西南综合交通枢纽。

肇庆: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之城”

而随着轨道交通的持续建设,肇庆的资源优势将得到释放。肇庆全域土地面积占大湾区总面积四分之一,土地开发强度仅为6.5%,按照大湾区平均开发强度16.5%水平,还可释放出1700平方公里的土地参与大湾区建设。

凭借有利的地缘人缘条件和独特的交通枢纽优势,肇庆正成为广东与大西南及东盟地区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和“门面”。

再加上肇庆新区规划建设和高要撤市设区,以及一批重大区域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肇庆,迎来华丽的转身,正崛起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之城”。

短短两年时间里:百亿级投资项目纷至沓来、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府城复兴延续千年文脉,机场、高铁、城轨、高快速路等大交通设施建设……肇庆也正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腹地、客商纷至沓来的投资热土,成为大湾区一颗非常璀璨的明珠。

大企业是“闻风而动”的先行者,能洞察“春江水暖”。据悉,中国电科肇庆产业园、京东云华南总部、环球易购跨境电商、绿地香港樾湖国际生态城、浙江之信新能源动力小镇、小鹏汽车、艾康尼克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抢滩”肇庆。

为何大项目都对肇庆青睐有加?与珠三角先发地区相比,肇庆的投资洼地价值凸显。

例如肇庆工业基准地价、工业厂房租金仅是珠三角核心区的2/3甚至是1/3;用水均价为全省第二低,约比全省平均水平低15%;肇庆平均房价仅为广州的1/3、佛山的60%,是大湾区生产生活成本的“洼地”。

在此背景下,对发展潜力嗅觉为灵敏置业者,也将目光转向这个大湾区不限购的城市

“空港经济区” 横空出世 高要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其中,在区域协同,东融政策下,空港经济圈范畴内的高要作为快速融入珠三角的区域板块,成为投资者推荐。

根据《肇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肇庆将形成以西江为“一轴”,端州和肇庆新区为“两核”,端州-高要、鼎湖-肇庆新区、肇庆高新区-四会为“三组团”的发展格局,推动东南板块“中优、东融、南拓、北联”。原宋隆小镇写入肇庆城市规划。

而高要作为肇庆的南大门,与佛山一江之隔,区位条件优越,承担担起“东融”的首要责任。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高要撤市设区等系列重大变化而进行系列性的规划调整,与之相应的“空港经济区” 横空出世,使得这个片区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规划至2035年,空港经济区将初步建成生产高效、生活宜居、生态友好的现代化、综合型临空发展区。正如广州空港经济圈之于广州,肇庆空港经济区的“填翼”,成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未来,整个肇庆将会呈现3个城市副中心,分别是空港经济区,肇庆高新区,西江高新区。而作为连续7年位列百强区的高要区2017年生产总值实现410亿元,同比增长3.5%。19个核心项目完成年计划的133.1%,进度位居全市首位。

凭借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红利,大企业齐聚的高要,潜力无限大,产业在升级,交通在提速,城市在融合,未来的高要早已超乎众人所想。

肇庆品质生活新名片:绿地·樾湖国际生态城

片区内的地产项目同样前景可期。上文我们提到的绿地·樾湖生态国际城,就是一个有力的代表。项目首次面世,就出现广佛肇万人争看项目“湖中”豪宅真容的场面。

人气之高,它的魅力在哪里?

 

绿地·樾湖生态国际城由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绿地香港集团打造,绿地香港以城市运营商之姿,在空港经济的核心规划圈,打造一座与众不同的国际生态新城。

这座国际生态城在原宋隆小镇的基地上,通过国际都市的打造手法+大比例的生态资源打造肇庆的品质生活新名片。

项目占地4500亩,整体依托山湖资源而建。但仅仅只有1/3的土地用于居住!其余1/3为原生水域,1/3为农旅资源。为了更好的利用这天然山湖,绿地香港来了加拿大EK团队,根据原有的规划结合独特的地形地貌特征,以生态开发理念,重新优化了设计规划,从新布局项目的道路,水网,建筑,让自然环境与新城融为一体。规划自然养生、生态体验、文化庆典、度假生活四大主题分区。

在湖山环绕下,项目73-104㎡的洋房居住密度非常低。而只有1/3的土地用于住宅开发,那么剩下的2/3土地作何之用?

 

那就是,项目依托着“三湖一湾一湿地”的湖山环境,还融入丰富多样的配套

配套丰富到什么程度?

绿地香港与战略合作伙伴“莫朗国际健康集团”,联袂构建康养中心,老年大学等。同时,建立约2万方教育配套,拥有肇庆重点名校教育体系,自带学区,华南地区少有的大型自然学校。引进日本,台湾,香港等自然教育的理念,未来规划搭建肇庆官方认证的自然教育营地。

此外,项目2000亩的27洞肇庆高尔夫球场,依托自身景观资源,规划了四大原生湖区、约8公里健康步道、3大主题公园,落址探华南的探险公园。

值得关注的,项目打造了华南的森林探索基地,攀岩训练、高空行走和野外生存探险……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把普通人的“荒野冒险”。在自然的引导中,不断“探索自然,发现自我”。

丰富多样且规模大的配套,既可满足游人度假养生、亲子悠闲、生态体验的需求;亦可满足居住于此的居民日常生活、子女教育需求。

肇庆正处于腾飞巨变之中,巨头纷纷抢滩肇庆,肇庆迎来前所未有会、前所未有的机遇。如何参与这巨大红利当中,入手一套大湾区的物业,也许就是你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顺德
      • 南海
      • 禅城
      • 三水
      • 高明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