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佛山二套房首付重回最低三成

来源:南都 2018-09-21 11:38:00

[摘要] 在佛山,二套房首付有机会低至三成,而多数楼盘对于房贷门槛的政策,相对于过去一年来说,变得更加“亲和”。

在佛山,二套房首付有机会低至三成,而多数楼盘对于房贷门槛的政策,相对于过去一年来说,变得更加“亲和”。

昨日,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佛山部分银行获悉,目前佛山二套房首付仍旧以四成左右为主,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二套房首付则要六成。不过,也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符合还清贷款、购房面积低于144平方米等相关优惠政策的客户,二套房首付还可低至三成。

而此前把贷款买房放在“付款鄙视链最底端”的楼盘,随着销售压力的加剧,以及装修款对于置业者预算压力的综合考量,也对付款政策越来越宽松,除了部分价格回调的楼盘仍旧要求“一次性付款”之外,多数楼盘表示:“接受购房者在银行获批的首付。”

银行:二套房首付可至三成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8月二套房主流首付三成的城市仍为7个,占比20 .00%,分别为长春、沈阳、大连、重庆、哈尔滨、海口、南宁;首付四成的城市数为13个,占比31 .43%,分别为东莞、青岛、成都、济南、南昌、福州、佛山、珠海、长沙、石家庄、乌鲁木齐、太原、西安。

随后,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佛山各大银行咨询了解到,目前佛山二套房贷普遍以四成起步,也有银行对符合标准的客户推出三成。

“就银行这边来说,二套房还可以做到三成,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符合这个优惠政策。”建设银行一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对二套房的首付标准主要以是否限购区域和是否还清贷款等情况区分。在符合相关优惠政策的情况下,该行一、二套房的首付基本一致,只是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会有所变化。“一般来说,满足购房面积低于144平方米、已结清名下的房贷、或未还清贷款但是按揭房子处于非限购区域等条件的客户,可享有首付低至三成的优惠。”

与此回答相似的还有佛山农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和广发银行等银行,几家银行均对符合相关要求的客户,首付成数则按照三成的标准实施。

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首付六成起步

其中,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和广发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还有未结清贷款、按揭的房子属于限购区域等情况下,二套房的首付至少四成。“就二套房而言,如果选购的项目面积高于144平方米,首付则至少需要六成。”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补充道。

佛山农商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政策,则主要以购房面积是否属于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区分。对购房面积低于144平方米的客户,采取首付四成的执行标准,高于144平方米则首付六成。

此外,工商银行南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则透露,二套房的首付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地段、及具体楼盘等,部分或需支付七成首付。

二手房:15年以上楼龄首付或高于五成

在记者本次走访的银行中,除了工商银行提出一般对二手房执行五成以上首付标准之外,包括交通银行、佛山农商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回应“一、二手房政策基本一致”。

但具体申请时,二手房的首付则随楼龄、估价等因素的变化而浮动。工商银行南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而言,楼龄低于15年首付为五成,高于15年首付则相对提高。

此外,在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方面,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房贷利率与记者在8月调查的结果基本一致。佛山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等银行对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均按照约上浮20%的标准实施,建设银行则是上浮25%,工商银行和广发银行则是上浮约30%。

商办贷款:利率有所回落

此外,在佛山始终关注非住宅物业去库存的同时,佛山商业公寓类的商办房产的利率较之前也有所回落。

据融360统计,目前佛山包括四大行在内的9家银行,对于商业用房均执行首付五成,利率基准上浮10%的标准。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此前房贷收紧对于商业公寓类的贷款执行上浮35%。

日前,佛山有银行针对购买商铺或公寓的客户推出优惠政策。例如,中行推出对于有营业执照的法人代表或股东,推出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标准,并表示,网签放款,且额度充裕。

楼盘:以付款方式筛选客户项目减少

多数楼盘表示:接受银行审批“门槛”

对此,不少购房者均爆料表示,银行的首付门槛对于购房者来说形同虚设,不少楼盘会对准购房者提出“一次性付款”或者至少五成的首付,并以此来筛选优先选房资格。

“首付要视实际情况而定,首先是要看是否属于合作准入楼盘,然后要看按揭楼盘的类型因素。”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道。记者在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各银行的过程中发现,首付成数与是否限购区域、名下是否有未结清贷款、购房面积等因素有关。同时,几乎所有银行均提及要以购房项目的实际要求为准,“首先要看是否属于合作准入楼盘”。

同样,工商银行南海分行的工作人员则对南都记者回应:“以楼盘的实际情况为准,毕竟首付还是他们收。”

不过,随着下半年以来各大房企销售压力加大,多数楼盘开始放宽对置业者首付的要求。

“多数楼盘现在都接受银行批准的首付门槛,以缓解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毕竟,不少楼盘还需要一次性支付一笔装修款,消费者会将这一部分折算到首付预算中。”佛山业内人士透露。

不过,据记者了解,近期开盘的不少项目仍有打出一次性付款的要求。而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类楼盘主要是价格有一定回调或者低于同区域同类产品的价格,以单价优势刺激销售,但是对回款有要求。”

链接:8月房贷大数据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涨11%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8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1.161倍,环比上升0.35%;相比去年8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12%,上升11.13%。

具体来看,8月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21家;17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上月增加3家;12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增加13家;30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较上月增加2家;2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增加3家。

从佛山来看,目前佛山各大银行对于首套房仍旧执行以基准利率上浮10%-20%为主,二套房贷集中在基准利率上浮15%-30%左右。

平均房贷标准 光大银行 四大行普遍超15%

融360发布的8月份房贷大数据报告同步显示,2018年8月,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1.088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光大银行执行基准1.242倍。此外,工、农、中、建四大国有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5.9%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顺德
      • 南海
      • 禅城
      • 三水
      • 高明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