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三水北部打造同城化新高地

来源:佛山日报 2018-09-21 12:06:00

[摘要] 区位上,芦苞、大塘、南山、乐平四镇靠近花都,拥有桥头堡优势。尤其是大塘和南山两镇,一个产业基础好,一个生态环境优越,将更能享受同城化的发展红利。

去年广佛同城化“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规划中提出,广佛地区将以建设荔湾-南海、花都-三水、番禺-顺德三大同城化合作示范区为重点。

南海的同城化步伐最快,同城化带来的区域价值提升有目共睹; 顺德亦快步跟上,北部三镇、大良、容桂提升迅速。花都-三水板块将迎来怎样的后发之势?区位上,芦苞、大塘、南山、乐平四镇靠近花都,拥有桥头堡优势。尤其是大塘和南山两镇,一个产业基础好,一个生态环境优越,将更能享受同城化的发展红利。

大塘时代倾城项目效果图

大塘:新城强势而起,50花都

大塘位于三水北部,接壤广州花都,在广州空港经济圈的带动下,早年就发展形成了广东省一个日化产业基地,佛山高新区三水工业园落户企业近300家,吸引大量人才、资金,发展势头强劲,是三水北部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2017年,大塘全面启动“美妆小镇”建设,以日用化妆品产业、高分子新材料为产业基地,建设花园式小镇。同时规划布局了集合各类优质生态配套于一体的5.5平方公里大塘新城,规划有大塘新汽车站、大塘城市客厅、山顶花园、体育文化艺术中心等新城市配套。

“我想重点说说大塘新城的两江一湖三公园的中心景观规划,包括既有的北江、望岗涌、月亮湖、湖心公园等景观以及在建的山顶公园、大塘城市客厅。山顶公园规划是一个约4万㎡的休闲生态公园,大塘城市客厅则以儿童游乐、亲水栈道、樱花景观道为构成。为大塘新城营造出一个生态景观核心,周边也形成了大塘价值潜力的地方。”合富辉煌(中国)佛山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总监王彬彬说。

由于区位邻近,大塘与广州的交通对接一直非常顺畅。永大西路东行连接山前大道可达广州花都; 肇花高速、广佛肇高速和广三高速都是广佛肇重要交通纽带,肇花高速东行50可达花都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同时直连佛清从高速、广清高速、佛山一环和广州环城高速,1到达广州中心城区和禅桂中心区。还可以沿S269-三水大道经广佛肇高速或广三高速到达广州白云、禅桂中心区和广州中心城区。

南山:富硒生态小镇,广佛休闲后花园

南山镇不仅邻近广州,另外一个重要的标签就是生态。这里的土地富含一种稀有的、对人身体非常有益的元素——硒,而南山土壤的硒含量比周边城市高出50%,所以区内居民平均年龄近80岁,故有“三水是长寿之乡,南山是长寿之极”一说。因此南山镇是佛山屡获“中国绿色名镇”“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镇”“中国寿极”“广东省森林小镇”等称号的文旅产业重镇。

依靠得天独厚的富硒土壤和南丹山、大南山、九道谷等自然资源,早年围绕南丹山已聚集了较多养生度假庄园,是广佛人休闲养生、生态旅游的好去处。近年来南山镇规划重点发展“大健康产业谷”、“富硒小镇”和“东洲智慧现代农业园”等特色文旅产业。确定位于南丹山下以漫水河为轴线,南至广四线、北至旧漫江墟、东至观音山、西至大健康产业谷C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建设富硒小镇核心区,将融合自然古村、田园文化、生态水岸、农业花海等产业内容,构筑以休闲度假、养生旅游等为特色的富硒长寿小镇。

价值:品牌房企聚集,两大新项目提升人居品质

随着广佛同城化的深入,作为三大同城合作示范区之一的三水,被赋予了更多期待。“随着前几年南海、顺德等广佛交界区域的崛起发展,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认识到了佛山这块之于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价值,而广佛要抱团聚集发展,广佛交界一定是首当其冲。因此走过南海东部、顺德北部之后,下一站的价值高地必然是三水北部。”王彬彬分析表示。

据了解,目前大塘已经聚集了恒大、时代、金地等品牌开发商,而南山也汇聚了时代、恒大两大品牌房企,足见市场对这两镇的价值认可。“同城化生活正在改变越来越多人的观念,以往人们对于三水的认识可能只是环境好、度假所需。而当时间距离拉近,生态宜居、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和距离花都近这些利好也会为更多人所认知,加上两镇依然是价格洼地,又有品牌房企进入开发大众高品质住宅,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去这两个新广佛交界板块置业。”王彬彬表示。

据悉,位于大塘新城核心区的时代倾城以及位于南丹山麓、漫江河旁的时代云图十月份即将亮相市场。时代倾城占地约14万㎡,建筑面积约38.8万㎡,主推83㎡~127㎡三房至四房。首批将推出100㎡~123㎡大三房产品,带装修。项目所在的大塘新城中心生活配套丰富,大塘中心广场和万豪广场两大商场环绕,且周边都是成熟的住宅区,居住氛围浓厚。同时项目南边就是三条高速,能快速通达广州及禅桂。

位于南山镇的时代云图则是生态宜居项目,项目占地4.9万㎡,建筑面积19.3万㎡。项目东面依着漫江河,对岸就是南丹山,依山傍水,山脚下就是未来的南丹山养生文化产业园。为了能与山水相融,还特意打造1.5万㎡原生态园林,确保了业主的观赏性。项目首批将推出景观的5座,一线望江,西南面正对中心园林,户型为95㎡~117㎡三四房,均带套房,揽景入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顺德
      • 南海
      • 禅城
      • 三水
      • 高明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